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焦虑、烦躁、胡思乱想

时间:2012-07-23 16:04:15  0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melody  
提要: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很多,患上产后抑郁的女性脾气会变得暴躁,容易胡思乱想。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很多,主要集中在女性的情绪方面,患有产后抑郁的女性脾气会变得暴躁,容易胡思乱想,下面的几个突出表现是患有产后抑郁的主要特征。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1)情绪方面

容易感到焦虑、很容易发脾气、会产生莫名的恐慌。常感到心情压抑、沮丧、行为表现为孤独、不愿见人或伤心、流泪,甚至焦虑、恐惧、易怒,每到夜间加重。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2)生理方面

容易失眠、早睡且疲倦、食欲降低,容易患病等。对生活缺乏信心,觉得生活无意义,出现厌食、睡眠障碍、易疲倦、性欲减退,还可能伴有一些躯体症状,如头昏头痛、恶心、便秘、泌乳减少等,病情严重者甚至绝望。

(图片ID:31402431,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3)认知方面

感觉活着没意义或者有罪恶感,很难做决定,对身边的东西都不敢兴趣等。创造性思维受损,行为上反应迟钝,注意力难以集中。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4)日常表现

自我评价降低,自暴自弃、自责、自罪,或表现对身边的人充满敌意、戒心,与家人、丈夫关系不协调。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5)反常表现

会经常莫名掉泪,甚至酗酒,不愿意参加社交活动甚至有轻生的念头或者自残,不愿意锻炼,不愿意运动。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会有很多,如果患上产后抑郁的话一定要认真对待,多点和患者沟通,对话,制造愉悦的环境给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