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产后脱发的原因”的问题分析

时间:2012-07-30 17:23:51  0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咏絮  
提要:产后脱发貌似每个妈妈都会经历的问题,而且持续的时间还比较的长,这是为什么呢?今天,专家针对“产后脱发的原因”的问题分析。

产后脱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这疑惑了很多的新妈妈,今天我们就来针对“产后脱发的原因”的问题分析。

专家称:产后脱发常发生在产后2~7个月之间,也正是婴儿开始认识妈妈的时候。

一般情况下,产后妈妈都会有脱发的症状出现,这主要是体内激素导致的正常生理现象,因为在妊娠期后,产后妈妈的毛囊休眠期都被拉长,生完孩子之后,很多超期的头发,就会迅速脱落。

有些产后妈妈一段时间后,就会自动的恢复正常,但有一部分的产后妈妈就会延长时间,或者是脱发更加的严重。

(图片ID:39490068,产后脱发的原因)

产后脱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睡眠不足导致脱发

很多女性初为人母,忙碌混乱,而且还影响了睡眠质量,这也是引起产后脱发的原因之一。

第二:激素的改变

怀孕的时候,由于孕妇的体内雌激素量增多,而导致产后“超期服役”,引起产后脱发,也可以说是“青黄不接”的原因导致。

第三:精神压力的原因

精神因素和头发也是有着密切的关系,产后要带小孩,不仅是精神压力还有心理负担,就导致了产后脱发现象。

第四:营养不足

按理来说,产妇的营养应该是最充足的,但是很多产妇怕坐月子会发胖,而节食或者是挑食,也是引起脱发的原因。

以上就是针对“产后脱发的原因”的问题分析,产后即使有脱发也不需要太紧张,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只要以平常心态对待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