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产后抑郁症后家庭护理很重要

时间:2013-07-08 10:59:31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患上产后抑郁症的产妇,家人对她的照顾和开导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一起来学习和了解本文的内容。

产后抑郁症带给产妇以及宝宝潜在的伤害是十分严重的,作为产妇的家人要悉心照顾产妇,同时要学习照顾患有产后抑郁症的产妇。

家庭对于患有产后抑郁症的产妇要做到发下几点:

1、在治疗抑郁症产妇的角色上,丈夫起到至关重要和无可替代的作用,丈夫要经常与产妇进行沟通,多点带妻子到室外散步,分散产妇因照顾宝宝带来的疲劳和注意力,让妻子多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缓解心中的不安感。

2、家人要主动承担家务和分担照顾宝宝的事物,减轻产妇在这方面的心理及重量负担,让产妇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家人也要对产妇进行用心的沟通,最重要的是学会宽容和理解产妇,不应该加以辱骂及带有其他色彩的眼光去看待产后抑郁症。

3、丈夫或是家人可以叫产妇的朋友过来陪产妇进行聊天,特别是已经生育的朋友,与产妇一起谈生产经验、育儿经验,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化解产妇心中的苦恼,明白不是只有她才有这方面的困扰,自然产妇心中也会宽情不少、

4、家人在饮食方面要多下功夫和心思,在样式上要多样,颜色最好是做些色彩鲜艳的食物来引起产妇的食欲,也来保证产妇的体力以及睡眠。

5、家人要随时观察产妇的状态,如果发现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一定要及时带产妇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图片ID35821823,产后抑郁症护理)

同时呼吁产妇在生产前应该学习产后知识,如育儿及自身的护理,做好面临产后遇到的问题的心理准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