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你为何会出产后腰痛症状

时间:2013-09-23 14:09:0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产妇出现腰痛症状很大的原因是与子宫收缩恢复引起的反射疼痛,这一症状在已生育妈妈中比较常见。

产后对于产妇来说是相当特殊的一个阶段,如果有不注意,很容易就产生腰痛的症状。

产后出现腰痛的原因:

1、怀孕的时候让产妇本身的内分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在生产的时候骨盆的韧带也会发生检验的症状,加上子宫的增大会让产妇的腰部支撑力慢慢加大。

2、产妇在刚生产完的一段时间,之前被撑大的子宫不可能一下子完全恢复怀孕前,骨盆有一段时间还处于比较松弛的状态,故会引起腰痛。

3、产妇为了方便照顾宝宝,经常要去弯腰做家任,如给宝宝穿衣服、换尿布、洗澡、从床上抱起宝宝等行为导致腰痛的产生。

4、很多产妇在产后都不注意活动,总是喜欢按照传统的坐月方式,喜欢躺着或者是坐着,这样会让体重加重,特别是腹部的赘肉会明显增多,加大了腰部肌肉所要承担的负荷。

5、另一个导致产妇腰痛的原因就是操劳过度,不注意休息,久站久坐或者有束腰过紧的行为会造成腰肌劳损。

(图片ID17976302,产后腰痛原因)

产妇在刚生产完宝宝后就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饮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