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必看:产后抑郁的表现

时间:2015-02-04 15:52:15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产后抑郁症是女性精神障碍中最为常见的类型,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产后抑郁的表现,希望广大女性引起注意。

据了解,大多数女性在产后都会出现一段时间情绪不稳定的情况,烦躁不安,那产后抑郁的表现还有哪些呢?

产后抑郁症:是妇女在生产孩子之后由于生理和心理因素造成的抑郁症,症状有紧张、疑虑、内疚、恐惧等,极少数严重的会有绝望、离家出走、伤害孩子的想法和行动。

生理上的表现

1、抑郁会导致食欲低下、从而体重减轻。

2、容易失眠、早睡、疲倦和乏力。

3、抑郁情绪会降低免疫系统的功能,从而使人更容易患疾病,如冠心病、哮喘、头痛和溃疡病。

1、容易焦虑,总是担心宝宝和自己的身体状况。

情绪上的表现

2、容易被激怒,无缘无故对家人发脾气,很小的事情都会引起自己不满。

3、害怕和恐慌,总是幻想宝宝突然死亡,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情形不能自拔。

认知上的表现

1、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反应缓慢、还比较健忘。

2、很难做决定、缺乏行动力、缺乏信心。

3、对多数活动缺乏兴趣或愉悦感。、

4、感觉活着无用或有罪恶感。

5、有时候很难对宝宝提起兴趣甚至有厌恶感,过了又会自责。

行为的上表现

1、莫名地落泪。

2、采取酗酒、吸毒等消极生活方式。

3、缺乏锻炼、不愿运动。

4、不愿意参加社交活动。

5、厌世并有自杀念头,有自残、自杀倾向。

(图片ID49195215,产后抑郁的表现)

产后抑郁不但影响产妇的身心健康,对宝宝也有不良影响,产后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不良情绪,家人也要帮助新妈妈走出情绪低落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