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治疗哺乳期感冒方法

时间:2015-04-13 16:26:11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哺乳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感冒了怎么办呢?这时候的对待方法也有所不同,一起来了解。

下面告诉各位孕妈妈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以免把感冒传染给宝宝。

1、哺乳期感冒不伴有发高烧

如果哺乳期感冒了,不伴有发高烧时,需多喝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服用感冒冲剂、板兰根冲剂等药物,同时要多休息,可以哺乳孩子,但要戴口罩。

2、哺乳期感冒伴随高烧

如果感冒后伴有高烧,产妇不能很好地进食,十分不适,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感冒冲剂等药物。

高烧期间可暂停母乳喂养1-2日,停止喂养期间,还要常把乳房乳汁吸出,以保持以后的继续母乳喂养,产妇本人要多饮水、新鲜果汁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这样会很快好转。

3、保持愉快的心情

生病了妈妈也不要太过着急,放松心情,保持身心愉快,对宝宝是最好的,对病情的康复也有好处。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一般产妇可以选择多饮水,适当吃些维生素C,不需要用药,如果要吃感冒药,可以用感冒清热冲剂、板蓝根等中药,一定要遵医嘱。

可以治疗哺乳期感冒的方法

1、感冒初起喉头痒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见效。

2、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能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图片ID44195298,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哺乳期感冒一定要根据病情的情况来进行治疗,不要盲目用药,如果要用药一定要详细询问医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