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调理方法

时间:2015-06-02 17:20:4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不少妈妈产后都容易得抑郁症,那患了产后抑郁症的妈妈该怎么调理呢?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下。

经常听说一些因为产后抑郁症而出现自杀、伤人等事故,下面和大家说说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1、提前准备

怀孕期间多听一些讲座,多阅读一些关于分娩的书籍,学习一些照顾宝宝的技能,按时去医院产检,这样在宝宝到来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手足无措,平时多和老公交流,一起分享宝宝到来的喜悦,让自己提前就进入妈妈的角色,提前对可能发生的意外有个心理准备,可以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2、体育锻炼

产妇在平日里多进行运动,比如可以参加健身操、瑜伽,对身材恢复有帮助,也可以舒缓紧绷与压力。

3、不要过多人打扰

产后要充分睡眠和休息,过度困乏直接影响新妈咪的情绪,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打扰,特别是亲朋好友的探视,同时,新妈咪的精神状态很不稳定,要避免各种精神刺激,尤其是敏感问题,如婴儿性别、体形恢复及经济负担加重等。

4、及时释放不良情绪

情绪沮丧时,可借助一些方式排遣,如出去散散步、看看电影、和朋友聊聊天等,不要勉强自己做不愿做的事,平时可以放松自己,听听音乐、看看杂志等,让自己放松心情。

5、合理饮食

产后抑郁症多发在女性坐月子期间,这个时候特别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女性坐月子期间经常会吃很多营养丰富的补品,但是会加重产后抑郁的症状,严重的会导致新妈妈们上火、心烦、失眠、焦虑,所以在月子期间我们要合理搭配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图片ID49195215,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带来身心痛苦,各位产后妈妈一定要学会调整,家人和丈夫也要多关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