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 轻松变辣妈

时间:2016-01-18 11:05:5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看着荧幕上那些产后女明星们一个个生完宝宝身材火辣、肤如少女的样子,各位准妈妈是否很羡慕呢?

如果想做辣妈,那么准妈妈们的产后恢复就一定要特别注意,切记千万不要盲目跟风,下面为大家详解产后准妈妈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之一:坚持母乳喂养

准妈妈产后坚持母乳喂养,不仅可促进骨盆收缩,每天分泌的乳汁还能帮助身体消耗大量的热量,而且母乳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配方奶,故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健康和准妈妈快速恢复身材两不误。

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之二:重视适量运动

医生指出,早期活动有利于恶露的排出及子宫的恢复,还能减少产褥病率,所以不妨进行一些适量的运动,避免从事重体力劳动,一般建议温和的有氧运动方式,比如慢跑、走路、有氧舞蹈等,运动强度适度,每天15-30分钟,每周4-5次。

 

(图片ID:40190550,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

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之三:大小便有讲究

准妈妈在分娩后,如果想大便时应立即去排便,千万不要忍着也不要太用力,不妨在排便的时候,用一块清洁的卫生垫敷压在有缝线的部位,另外在排尿前用温热的水做局部冲洗,那么在尿液排出时,皮肤就不会感觉有刺痛感了。

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之四:产后避孕

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准妈妈都要记住在产后避孕是特别要注意的,如果在身体尚未恢复之前,再次怀孕,那么对自身的身体将会造成巨大的伤害。

 

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之五:饮食循序渐进

准妈妈在产后大约6周,就可以开始调整饮食了,可以比平时少吃点,但千万不能直接节食,注意应必须保证每天基本的能量所需,不妨选择一些低脂高纤维的食物和新鲜的水果。

产后恢复是一场持久战,准妈妈自身一定要具备强大的意志力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