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多久会来月经正常

时间:2016-02-01 16:00:0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众所周知,女性在妊娠期间的月经是停止的,但若生完孩子后,月经便会照常来临,那么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呢?

其实产后月经的来潮与生产方式并没有太大关系,其主要是与产后是否哺乳、哺乳时间的长短、产妇的年龄及卵巢功能的恢复能力有一定的关系,下面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剖腹产后多久会来月经正常。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

正常来说,剖腹产后的女性大多在10周左右便会恢复月经,因为没有母乳或者不使用母乳喂养宝宝的女性一般月经恢复得比较早,而使用母乳喂养的妈妈一般恢复得比较晚。

剖宫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产后由于内分泌的改变,故大多数妇女的卵巢不能立即恢复功能,因而会在产后出现一个闭经阶段。一般来说,新妈妈在产后不排卵的时间平均为70天,同时也有约40%的产后妈妈在产后第一次排卵发生在月经恢复以前。根据医学的角度和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此外,在产后6周也可观察到排卵过后的黄体存在。因此,如果新妈妈没有喂奶,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便会来月经。

 

(图片ID:53034586,剖腹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剖宫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有的剖腹产妈妈在产后几个月都没有来月经,这可能与产妇的卵巢功能有关,因此新妈妈们也不要太过于紧张,也可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如果月经在一年以后还没来,就可能存在相关的妇科疾病了。

剖腹产后月经量少怎么办

如果产后妈妈的生理周期长期都很紊乱,比如经血量少等,必须要咨询妇科医生,以免忽略了其他的生理问题,此时新妈妈平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注意防治,比如尽量避免做对子宫内膜造成损伤的手术;将避孕药与其他避孕措施交替使用等。

 

剖宫产后多吃什么来月经

由于剖腹产后,产妇的子宫还没有恢复好,故子宫壁太薄,内激素水平容易紊乱,因此会出现闭经,或少量月经,月经不正常来等情况,此时不妨多吃调理月经的健康食谱,比如乌骨鸡汤、归地烧羊肉、母鸡艾叶汤等。

最后,产后妈妈在饮食上不要随便吃辛辣的食物,注意要饮食均衡,保持愉快的心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