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夏季如何坐月子 夏季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6-06-02 10:09:15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Reiko  
提要:每年三伏天都是人们最难度过的时候,尤其是在炎炎夏季坐月子的产妇,那么产妇在夏季如何坐月子呢?

夏季坐月子是产妇最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产妇在夏季坐月子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夏季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1、室内经常通风换气

产妇坐月子的房间一定要杜绝门窗紧闭的现象,并且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如果担心产妇在在换气的时候着凉,可以在房间换气的时候,让产妇呆在另外一个房间里。

2、经常刷牙、洗澡

以前的一些有害的旧习俗一定要摒弃,例如不能刷牙、洗头等,这些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建议孕妇应该坚持每天淋浴,这样才能保持肌肤的正常排汗,此外,月子里还要特别注意保护牙齿,孕妇一定要记得餐后漱口,睡前刷牙。

3、保证睡眠

产妇在月子里应该每天保证8-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感觉太热,无法入睡,可以使用草席,但千万不能使用麻将席。

(图片ID:31046183,坐月子)

4、谢绝探望

由于产妇在产后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新生活,因此在月子期间最好谢绝亲戚朋友的探望,以避免人多使得室内空气污浊,或带来细菌和病毒,从而威胁到产妇和孩子的健康。

5、天气炎热时可使用空调、风扇或手摇扇

夏季的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左右,以产妇感觉舒适为宜,如有必要,还可以开空调,或者使用风扇,但一定要避免直接吹到,此外,空调的过滤网也必须要经常冲洗,以防止细菌滋生。

以上就是产妇夏季坐月子的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想知道更多这方面的详情,请继续关注爱靓网母婴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