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贫血的预防措施

时间:2016-11-15 14:30:5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ane  
提要:产后会出现贫血的症状,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在生产过程中大量失血,应该如何预防产后贫血。

如果贫血的现象很严重,那么新妈妈的身体就不能得到很好的恢复,哺乳也会出现问题,还会影响新生儿的健康,此外,如果新妈妈体质较差,或者出现产后大量出血,也会出现此症状,当发现有贫血症状时,要及时治疗。

症状

1、有些女性在生宝宝时大量出血,减慢了人体气血的新陈代谢,所以造成贫血,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常常会有头晕、劳累、胃口不佳等情况。不少产妇在生完孩子后都没有足够的气血,尤其是冬天,手脚冰冷、麻木、而且怕冷,这不利于产后的恢复。

2、新妈妈从开始怀孕到生产都需要足够的血液来支撑,由于生产完后妈妈选择母乳喂养,所以产后靠食补恢复的比较慢,容易出现贫血症状。贫血的症状也有轻重之分,如果病情不很严重,一般只是面色发白、头晕疲惫,如果严重的话,就会出现水肿心悸等症状。

产后贫血的预防

1、在怀孕的早期,应该食用一些流质或半流质食物,这些食物比较容易消化,可以避免给胃部带来太大负担,比如豆腐、蔬菜汤等,每餐的摄入量不要太多,注意营养的补充,忌挑食和偏食,如果贫血已经很严重,就应该及时就医,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2、贫血应该要早点预防,最好在怀孕期间就高度重视,注意饮食。如果孕期已经出现贫血症状,应该及时就医,并适当摄入红枣等补血之物,补充能量和铁元素。

3、红糖含有丰富的铁及其他元素,所以在产后,产妇可以适当服用红糖水,补充能量和铁元素。

4、按时做产前检查,不能因为麻烦而忽视它,如果在产前已经有贫血,就应该多吃高营养的食物,特别是红枣、菠菜等食物。

(图片ID:48291981,产后恢复)

产后补血应该要合理安排饮食,不可长期偏食,多吃不同种类的食物,不应该吃生冷辛辣、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尽量选择食补而不是药物治疗,要全方位的补充营养,平时多吃蛋类、肉类、红枣等。

以上就是关于产后贫血预防措施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你帮助。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