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的预防与调理

时间:2016-12-29 14:55:34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cold  
提要:产后抑郁是一种因产后内分泌的改变导致心理状态发生的变化,那么该如何避免产后抑郁呢?尤其是新妈妈。

产后抑郁症几乎是每个产妇都会出现的病症。这种病症无论对患者本人还是对婴儿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正确了解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表现,避免产后抑郁的发生。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产后胃口不佳

胃口常常不佳,即使是平时爱吃的人,美酒佳肴也勾不起他的食欲。食欲大增或大减,总是想要吃东西或根本不想吃东西,体重增减变化较大。

2、睡眠质量减退

产后抑郁症患者无法融入正常的生活中,晚上睡眠不佳或严重失眠,而白天却昏昏欲睡。

3、情绪上疲乏和自责

对于自己第一次接触小婴儿,第一次当妈妈,产妇常会对育儿生活缺乏信心,整日忧心忡忡。觉得自己没有用,什么都不会干了,什么都干不了,对未来失去信心,感到没有希望。有些会表现出精神涣散、思维缓慢的症状。

4、不明确的焦虑

总是不明确的焦虑,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述的痛苦与无助感。会有失眠等表现。许多患病的产妇会容易感到疲乏,或者易怒。 

(图片ID:51687873,产后抑郁)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