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须警惕的常见疾病

时间:2017-03-25 15:23:49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ane  
提要:分娩结束后,产妇在恢复身体的时期,是要注意月子期间的调养,避免疾病困扰,产后妈妈要警惕的产后常见疾病有哪些。

产后常见疾病有产后抑郁症,产妇的心情焦虑,精神心理压力大,在子宫没有复原之前,是不能做重活,会引起子宫脱垂。

产后常见疾病

1、产后抑郁症

第一次当妈妈,精神心理压力比较大,角色适应不过来,照顾孩子缺乏经验,有的妈妈精神变得焦虑,严重会出现自杀,在产后三两天内会出现这情况,在10天左右会减轻或消失。

2、乳房发炎

哺乳的妈妈一定要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哺乳前要洗手,用温水擦洗乳头,如果乳头破裂了,每次哺乳后可用10%的复方安息香酸酊或10%的鱼肝油铋剂涂在乳头上,让乳头愈合。乳头破裂严重的,要停止哺乳,将奶水挤出喂食。

3、产后尿失禁

在咳嗽和打喷嚏时会控制不住,由于在生产过程中膀胱和产道组织受损伤,尿道松弛失去了原有功能,新妈妈锻炼宫缩运动,长期未见症状好转,新妈妈就要去产科或泌尿科进行治疗。

(图片ID:51687873,产后常见疾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