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 如何治疗

时间:2018-10-26 17:09:20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居多女性在生完宝宝后,会患上产后抑郁症,那么应该如何治疗呢?

女人生完宝宝后,一旦出现了产后抑郁症,真的要及时治疗。新闻上经常有报道,女人产后抑郁自杀,所以这是不能忽视的病,当你身边的朋友或者是亲人出现产后抑郁时,及时处理好。

产后抑郁症,如何治疗

一 饮食上调节

刚生完宝宝的产妇,是会经常出现焦急不安的心理,会时常在想吃也吃不好,睡也睡好,活着非常累。所以说照顾产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要在饮食上有适当的调节,要按照孕妇的口味去做,但是记得不要给产妇吃寒凉食物。只要产妇在吃这方面得到满足,那么抑郁也会得到改善。

二 家人的关怀

产妇会产生抑郁症,大多数是觉得自己缺少家人的关怀,辛辛苦苦把宝宝生出来后,却没有得到关心,甚至觉得家人都把焦点放在宝宝身上,时常会产生出自己生完宝宝后,没有一丝利用价值,觉得自己没有一点用处了。

家人们真的要反省一下自己了,不要将注意力过分给宝宝,应该多关心关心产妇,这样产后才会觉得自己被重视,自己是有被需要的,而不是一个没有用的人。一句关怀的话,好比雪中送炭。

三 夫妻的交流

很多丈夫有一点做的相当不好的,刚生完宝宝的产妇,是最脆弱的时候,这个时候是最需要另一半的关爱关心,和进行夫妻间的交流,而并不是出现爱理不理的情况,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冷漠会导致死亡,这是国外一个真实的产后抑郁症的案例。

对产妇来说,在一个新的家庭里面,最信赖的是丈夫,所以当产后出现抑郁症状的话,那么丈夫就要给多一丝耐心去跟妻子沟通,而并不是无止境的争吵,那样更会加重抑郁症,爱是最能治愈人心的方法。

四 家人的帮忙

居多抑郁症的产妇说,一个人拖着疼痛的身体,照顾刚出生的宝宝,真的累到不想活了。小编只想说一句,产后抑郁不仅是身体疼痛折磨着,还是精神上折磨,想要抑郁症好转的话,那么请家人们都帮忙带带孩子,这是最基本的治疗产后抑郁症的护理。

五 保证充足的睡眠

产后要喂母乳和照料宝宝,导致休息不好,睡眠时间不足够,导致精神状态不好,也是会造成产后抑郁症的。想要治疗产后抑郁症的话,那么得保证充足的睡眠,多休息,照料宝宝的事情,交给家人去做,依旧可以母乳喂养,但是建议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让家人喂给宝宝吃,你主要多休息就可以了。

六 自我调节

自己是会察觉自己患上产后抑郁症的,那么你就得进行自我调节。将关注力转移到宝宝的身上,或者多听听音乐,将内心平静下来,多想一些开心的事情,身体恢复的话,还可以做利用运动来治疗抑郁症,瑜伽可以收缩子宫,又可以让你减压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