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奶水怎么忽然变少了

时间:2018-11-28 17:41:09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对于纯母乳喂养的产妇,奶水怎么忽然变少了的原因你们知道吗?

母乳是宝宝的最佳粮食,母乳中的蛋白质和各种微元素,能让宝宝成长加速,产妇忽然出现母乳变少了,宝宝吃不饱经常哭闹,大人十分忧心,那么今天Kelly带大家了解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产妇奶水变少的。

产妇奶水怎么忽然变少了

1、没有休息好精神差

刚生产完的产妇,没有休息好精神差,也会导致奶量少的。因为本身生产就需要消耗掉不少的体力,起码要休息半个月才能恢复过来,还有还有一个原因导致产妇没有休息好的,就是宝宝现在还不懂得日夜,经常会哭闹,产妇也无法休息。

2、情绪不好

有的产妇生产完会有抑郁的表现,经常会情绪不佳,担心宝宝各种方面,压力就会导致产妇奶量越来越少,而且有时候会因为与婆婆的意见产生分歧,也会导致奶水变少哦。

3、身体不舒服

产后的抵抗力是非常低的,在哺乳期的时候是最容易感冒发烧的,身体一旦出现不适,那么奶量也会变少,甚至会出现回奶的情况,所以月子坐好,真的是很重要的。

4、堵奶

相信许多新生宝妈都会出现堵奶这个情况,乳腺还没有完全通,就会导致乳房堵奶,不仅奶量变少了,还会导致发高烧或者患上乳腺炎症的疾病,堵奶的症状就是,乳房有硬块,一碰就相当的疼痛。

5、没有将乳汁排空

对于奶量一直较多的产妇,忽然奶量变少,那是因为你没有将乳汁及时排空,这样就会导致乳汁越来越少,就算是宝宝吃不了这么多的母乳,但是你也要坚持把乳汁排空,不排空乳汁会发臭,宝宝就会拉肚子哦。

6、吃错东西

产妇奶水忽然变少也会是因为吃错东西导致的,有许多食物是会导致回奶的,所以在哺乳期的时候,一定得注意饮食,特别是韭菜、大麦茶这些回奶食物,碰到不到碰哦。

7、压力过大

产妇压力过大也是会导致乳汁变少的,所以真的得调整一下心态,放松放松心情,家中有人帮忙带孩子的,那就要分担家务和带孩子,减少产妇的压力和疲劳哦。

好了,今天产妇奶水怎么忽然变少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对爱靓网与Kelly的支持,下期会为大家带来更多关于产后恢复的内容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