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掉头发一般掉多久?产后脱发的原因

时间:2019-11-20 15:14:09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Tiramisu  
提要:在生完宝宝之后,妈妈们要面临的问题特别多,除了身材上的,还有面对脱发上的烦恼,大多数在产后不久的妈妈们都会出现脱发,那么产后掉发一般要掉多久呢?
 产后掉发一般要掉多久呢?对于产后的妈妈们来说,这个问题真的太重要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产后掉头发会掉多久。
一.产后掉头发一般掉多久
很多妈妈们在产后都会出现大面积的掉发烦恼,其实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产后掉头发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一般在产后的3—4个月左右就会出现掉发的情况,在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有些宝妈在第一次见的时候会有些担心掉发严重会变得秃头,但是只要身体上的营养跟上,加强体内的蛋白质跟钙物质等微量元素,保持身体有足够的营养摄取,那么产后掉发的情况一般在半年左右就会有所缓解的了,所以产后脱发不是长期性的,只要在生活跟饮食上注意,一般在半年左右就会得到一定的改善哦。
二.产后脱发的原因
01.激素变化
很多宝妈们都不知道为什么产后就会出现脱发的情况,其实这个跟自身体内的激素变化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当孩子出生以后,体内的雌性激素就会逐渐的减少,头发受到激素的影响,就会出现掉发。
02.精神原因
不少女性在产后整个人的精神状况都会变得比较差,如果不适当的做下调整,那么体内的新陈代谢就会出现紊乱,导致毛发吸收不到充足的营养,不能正常的生长,发质的血管出现问题,自然的就会出现掉发的烦恼。
03.饮食不当
产后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饮食进补及时那么掉发的情况就会有所缓解,但是如果在产后饮食不当,节食挑食,那么这时候不仅自己体内的营养不足,连着头发上的营养也会受到营养不足的影响,不能正常的代谢,时间长,掉发的症状就会更加的严重。
04.盲目护理
在中国有不少家庭还保留着比较传统的观念思想,都认为产妇还没出月子的时候,绝对不能洗头跟梳头,其实这种观念是不科学的,如果在坐月子的产妇不及时的洗头跟梳理头发,那么就会导致头皮中的油脂分泌过盛,滋生细菌,严重的还会影响头皮中的血液循环情况,头发中的营养跟护理不当,慢慢的就会出现脱发的症状啦。
看完上面,大家都知道产后掉头发会掉多久了吧,其实只要在产后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适当的影响,那么一般在半年后都会逐渐的缓解改善哦。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