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需做事项

时间:2013-07-12 09:43:5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孩子在1岁之后随着积累的词语越来越多,这个时候父母就要积极而且要多点鼓励宝宝多学话,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父母需要做下文的事项。

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是体现智力一个重要标准,同时在孩子婴幼儿时期,父母做到正确的引导,会激发孩子的语言天分。

父母如何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一、父母要不停地说

要父母不停地说,并不是说要父母每天不停地在孩子耳边唠叨,而是通过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小事,父母要以清晰的生动的语言来告诉孩子,如洗澡的时候,可以用手把水放到孩子的肚皮上,告诉宝宝:“宝宝,你觉是水是不是温温的,舒服的呢?”。

二、父母要培养孩子看书

父母要从小就培养孩子看书阅读的习惯,这一点也是提高孩子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一个重要的途经,会帮助孩子积累不少日常生活里他很少接触到的词语,如飞机、老虎等。可以先从彩色卡片开始教起。

三、父母跟孩子一起听歌唱歌

一起和孩子听歌唱歌会提供一个良好的语言氛围给孩子,在选择音乐上,可以选择节奏较慢,但是音乐要悦耳的,如此父母才能更好地与孩子一起唱,大大刺激孩子的语言天分。

四、父母多带孩子出去玩

父母可以利用节假日等空闲的时间,可以多带孩子出去玩,如去动物园、海洋公园,更或者是很多小朋友玩的游乐场所等,都可以帮助孩子认识更多的动物、植物、游戏,拓宽了孩子的知识面,又能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及联想力。

(图片ID19335052,提高孩子语言表达能力)

在孩子语言表达能力这一块,在孩提时候父母绝对是需要多放精力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