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语言教育方法让宝宝更早开口

时间:2015-04-18 16:09:05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一岁前是宝宝语言最敏感的时期,要把握教育,才能让宝宝更早地说话,下面一起来看看幼儿语言教育方法。

如何教导幼儿说话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幼儿语言教育方法,让孩子早说话的技巧。

幼儿语言教育方法一:适度的语言刺激

语言刺激要及早开始,不可等宝宝学说话时才进行,其实最好的时候是在婴儿没出生前,而在婴儿出生后,妈妈应每天都要与婴儿说话,刺激婴儿的语言中枢神经与大脑发育,但要注意的是妈妈与宝宝说话时,语音要轻柔,说话速度要慢。

幼儿语言教育方法二:全语言的日常交流

在日常生活中,爸妈要与宝宝进行全语言的交流,在照顾宝宝的时候或者带宝宝外出时,都是一个非常好的语言交流时机,如在给宝宝喂水时,可以对宝宝说“喝水水咯。”外出时,可以给宝宝说说沿途的种种见闻。

幼儿语言教育方法三:学会怎样说话

父母要多与孩子说话,才能让宝宝及早开口说话,交流时,父母可以用语调较高的声音与宝宝交流,升调更能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而降调则能安慰宝宝的情绪,而且宝宝喜欢听拟声词与叠词,如小鸡叽叽等,然后宝宝自然就会模仿了。

幼儿语言教育方法四:做游戏

宝宝天生喜欢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宝宝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哦!爸妈日常中不妨多与宝宝一起游戏,例如让宝宝指认脸部各器官,让宝宝用手指出鼻子、耳朵等,宝宝在游戏中可自然的开口说话。

(图片ID48882687,幼儿语言教育方法)

一般来说,一岁前幼儿就可开口说话,爸妈们可通过教育让宝宝及早开口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