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早教 开发宝宝右脑的方法

时间:2015-11-09 15:28:2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右脑是人类创造的发源地,与创造力密切相关,那么家长们该如何开发宝宝的右脑呢?

想让自己的孩子更加聪明伶俐吗?快跟小编们一起来围观宝宝早教之开发宝宝右脑的方法吧。

开发宝宝右脑的方法一:细胞活化

家长们在家的时候可以带宝宝玩一个靠想象力的游戏。首先让宝宝面对一面白色的墙,家长拿着图画卡片或者积木,从宝宝的左耳后方进入他的左眼视野,问他:“这个像什么呀?”让宝宝完全靠着想象力来回答问题。目的是给右脑细胞更多的刺激,培养宝宝集中的能力、判断能力和应用能力。

开发宝宝右脑的方法二:图式思考

家长先给宝宝看画有虚线的图案,让他判断是什么先,接着再做连线的练习,看宝宝猜得对不对。总之先让宝宝看整体,再让他看局部。因为先把握整体再类推局部是右脑的功能。

 

开发宝宝右脑的方法三:记忆练习

当宝宝有了形象记忆和类型识别的基础,家长就可以给宝宝看一张画有很多图案的图片,比如上面画有动物、食物、生活用品等,让宝宝指出有哪些动物、食物、生活用品,说对了就换另一张,看看宝宝说多了什么,说少了什么。由于右脑的记忆是以形象记忆为主,所以这种方法有利于帮助宝宝锻炼右脑的记忆。

(图片ID:48882687,开发宝宝右脑的方法)

开发宝宝右脑的方法四:直觉能力

直觉能力和记忆练习不同,直觉能力是给宝宝看一张图片数秒后拿开,=再换另一张,让宝宝说出与前一张有什么不同,注意刚开始不适合太难,先慢慢从简单开始增加难度,这样有助有锻炼宝宝右脑的识别能力到瞬间判断能力。

 

开发宝宝右脑的方法五:绘画

绘画作为开发右脑的最好方式之一,包含了视觉感受、动手能力、听觉描述、语言理解等,不仅可以提高宝宝的观察能力,还能帮助右脑细胞激活,促进右脑思维。因为在绘画过程中,右脑对曲线的感受会更加明显,家长不妨多和宝宝做这方面的游戏。

建议各位家长除了注重宝宝的右脑开发之外,还要多注重宝宝左右脑的协调活动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