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淡幼儿双语教育的意义

时间:2015-12-09 17:40:13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为了让幼儿适应当代社会的发展,现双语教育已受到了相当广泛的重视,那么幼儿双语教育的的意义在那里呢?

目前在这样的一个社会大背景下,幼儿的双语教育渐渐成为我国学前教育的“热点”。下面让我们一起浅淡一下关于幼儿双语教育的意义吧。

幼儿双语教育意义一:顺应社会发展趋势

随着经济全球化与全球信息时代的到来,我国对外开放步伐日益加快,双语教育已逐渐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所以必须要培养21世纪的幼儿从小适应全球一体化,进行双语教育。

幼儿双语教育意义二:思维发展

由于学前幼儿具有惊人的学习潜力,若此时大量接触外语的话,将大大促进幼儿大脑的发育,有助于儿童思维的发展,毕竟拥有两种语言的儿童思维灵活性要比只拥有一种语言的儿童要强。

 

(图片ID:51996208,幼儿双语教育意义)

幼儿双语教育意义三:提高表达能力

据研究表明,0—9岁是儿童语言发展的重要时期,所以每个孩子都有形成两种以上语言中枢的可能性,故在幼儿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发展母语,还要为幼儿提供良好第二语言学习环境,以提高幼儿 的表达能力。

幼儿双语教育意义四:提高交往能力

语言不仅是思维的工具,还是交际的工具,加上幼儿双语教育多是在真实或者模拟的社会情景中进行的,所以当幼儿掌握了一定的交流能力和沟通技巧,就能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交往能力,对社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幼儿双语教育意义五:提高幼儿兴趣

在双语教育中教师除了注意在教学过程中保持语言的完整性之外,还要适当借用外语来让幼儿接触学习,让幼儿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保持学习语言的完整性和独立性,以提高幼儿的学习兴趣。

最后,兴趣培养是幼儿学好第二语言的关键,所以家长一定要让幼儿在实践中培养起学习语言的兴趣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