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学会感恩 教育孩子学会感恩的方法

时间:2016-02-15 11:35:4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心存感恩,是一种可贵的、积极的人生态度,那么家长们应该如何教育孩子学会感恩呢?

在孩子3-6岁的时候,是他一生中个性倾向和道德情感形成的最佳萌芽时期,同时也是培养良好品德行为的最佳阶段,下面小编便跟大家分享几个教育孩子学会感恩的方法。

教育孩子学会感恩的方法一:以身作则

父母如果想教孩子感恩,那么最基本的就是自己要有感恩之心,所以必须要对自己的父母孝顺,对帮过自己的人充满感激,也只有这样,孩子才能愿意接受感恩的教育。

教育孩子学会感恩的方法二:引导孩子常说“谢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家长需要经常引导自己的孩子表达感谢之意,比如,在公交车上看到别人让座给自己的时候,一定要大声说声“谢谢”;如果孩子身上的这件衣服是爸爸送的,一定要感谢爸爸;如果这本书是哥哥姐姐送你,也要谢谢哥哥姐姐等。

 

(图片ID:47383246,如何教育孩子学会感恩)

教育孩子学会感恩的方法三:日常中培养感恩意识

家长平时不妨在有意无意中为孩子创设一个感恩的氛围,即将感恩的思想观念贯穿在每一件小事上,比如在孩子的幼儿时期,家长可以利用晚上临睡前给孩子讲故事的机会,有意识地挑选诸如“羔羊跪乳”“乌鸦反哺”和“大黄狗报恩”的故事,告诉孩子,教育他做人要知道报答,等将来有能力了,便要回报他人。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