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幼儿入园前准备

时间:2016-06-27 15:59:5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Elina  
提要:现在正是放暑假的时候,很快又有一批孩子要上幼儿园了,小编小时候上幼儿园那会儿,真是又哭又闹,很久一段时间才适应幼儿园生活。现在每个家庭物质都挺富裕的,玩具平板样样不少,所以入园前最好要让孩子有个过渡期,做好入园前准备。

上幼儿园,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是正式离开家庭,走上社会的第一步,第一次离开父母家庭的怀抱,独自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过群体生活,所以入园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是很有必要的。

1、心里准备

父母平时可多给宝宝讲述去幼儿园上课的乐趣,增加宝宝对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的熟悉感与认同感,提前给孩子打“预防针”。和宝宝玩游戏时可以模仿下幼儿园的游戏或者上课情景,使孩子从内心向往幼儿园。

2、环境准备

父母抽时间带孩子到幼儿园附近走走,参观,让孩子了解到幼儿园周围的环境,认识老师及小朋友,看看幼儿园里大型户外运动玩具,平时多带孩子到家庭附近的社区或是公园玩耍。

3、能力准备

让孩子平时叠叠衣服,自己握勺子吃饭,用杯子喝水,穿脱鞋袜等,学会简单的生活技能,做力所能及的事,让孩子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图片ID:49363939,儿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