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记忆力 提高孩子记忆力的方法

时间:2016-11-18 16:43:14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ane  
提要:孩子记忆力差,应该如何提高孩子记忆力,下面为你介绍几种提高记忆力的方法给你参考。

拥有灵活的记忆力对孩子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在训练孩子的记忆力时,对孩子完成识记任务的情况要给予及时的肯定和赞扬,可以提高孩子识记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提高孩子记忆力的方法

1、让孩子接触新鲜的东西

新奇的事物会让人难忘,多和孩子讲故事,用故事里面的寓意,来帮助孩子提高记忆力,孩子利用他的记忆力故事模式,会记住非常多的东西。

2、利用图案的方式帮助孩子记忆

 人脑是一个模式寻求器官,孩子认识新的知识之间的关系时,他们的大脑可以长期存储现有知识一类新的信息链接,图表,是孩子的助记符,一篇文章完整的记忆下来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利用图像来记忆力,会使孩子加深记忆。

3、激发孩子的记忆兴趣

如果孩子对感兴趣的事物会表现很强的记忆力,可以逐渐增加记忆的积极性,从孩子的兴趣上出发,记忆效果更好,让孩子轻松快乐地记忆,不要强迫孩子学习记忆。

4、找到记忆最佳时间

人的记忆时间有四个最高峰:早晨起床后、上午8点到10点、下午18点到20点、晚上睡觉前,家长要找到孩子的最佳记忆时间,找到孩子在哪个时间阶段记忆状态最好,让孩子在这个时间里去识记、背诵、理解知识点,记忆效果好。

5、掌握正确的记忆方法

家长要教给孩子科学的记忆方法,如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来有效培养和发展孩子的记忆力:直观形象法、游戏记忆法、归类记忆法、理解记忆法、联想记忆法等。

(图片ID:19407351,母婴)

增强孩子记忆力的食物

1、芝麻

芝麻它不仅有提高脑髓神经的效能,还有畅通血液等功效。

2、核桃

中国人向来认为核桃是补脑佳品,核桃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可以帮助脑部血液畅通。

3、黄豆

黄豆的重要成分是胆咸中的卵磷脂,即构成脑部记忆的物质和原料。

4、香蕉

香蕉可向大脑提供酪氨酸,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精神稳定,创造力提高。

想为孩子提高记忆力,家长需要耐心指导孩子,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下记忆效果更佳。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