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怎么安抚老大

时间:2018-09-29 16:50:20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随着二胎的到来,你会发现你和大宝生疏了,那么各位宝妈们,你们知道生二胎怎么安抚老大吗?

孩子的情绪会相当敏感,家中一旦有新成员的到来,大宝就会误以为,爸爸妈妈们不爱他了,会出现情绪化,跟以前乖巧听话的他完全就是两个区别。其实对于家长来说,并不是不爱他,往往相反对大宝更是宠爱,只是他们安抚的方式不对而已。

生二胎怎么安抚老大

一 不要在大宝面前过度表扬小宝

其实在二胎家庭中,最怕的就是在外人面前当着大宝的面,称赞小宝,这样会造成大宝的阴影面积,会感觉家人有了小宝后,对自己就不在重视了,其实这样的做法会大宝造成心理创伤了,轻则会导致大宝更加调皮,严重的话会造成大宝自卑和自闭,所以这是要相当重视的一个问题。

二 放多点注意力在大宝身上

想多家庭一旦有了二宝之后,就会忽略大宝的感受,你以为他是老大,他会懂,其实你把他想得过于强大了。就譬如说一个是两岁的大宝,一个是一岁的小宝,你就应该多把注意力放在大宝身上,他也是属于被爱的年龄,就算是男孩,也没有你们想象中的大,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是最需要被爱的时候,所以家长们希望你们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是否在无意中伤害到大宝了。

三 多称赞大宝让他知道自己在家庭中的重要性

在一个家庭中,有两个宝宝存在,那么在家长心目中就自然会有对比,其实这是对孩子相当不公平的行为。在现在的科学教养时代来说,只要你把大宝教育好,那么小宝自然而然会学好,所以有二胎效应的家庭里面,就要多称赞大宝,让他知道自己在家庭的重要性,要让感受到爸爸妈妈和长辈们,是爱他的,不是偏心。

四 多与大宝交流沟通

现代社会崇尚的就是交流沟通,人是要通过交流和沟通去了解一个人的性格和脾气,当然你不要以为孩子不需要沟通的,恰恰相反,身为家长的你更应该和孩子交流和沟通,你要去了解他,你要去认识他,他的脾气是应该什么改变了,是弟弟妹妹的到来令他感到不安,还是爸爸妈妈做的不对令他伤心了,而不是一味的去怪责他,你要与他沟通,像一个朋友一样让他说出他的不满,同时你也要找解决的方案。

五 尝试让大宝做主

对于二胎家庭来说,很多父母都是以公平性教导孩子,大宝有的东西,二宝也有,有公平性是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很多事情并不是按你心里所想的去发展,这样的做法,反而会让大宝“产生本来什么东西都是我的,现在分给弟弟妹妹一半,对他相当不公平”,所以我们在教育上应该换一种方法,例如你把那样东西交给大宝,让大宝去处理,就好比两个饼干,你给他了,你就跟他说“哥哥,这个给你吃,你是分给妹妹吃还是自己吃,你自己拿主意”,就算第一次第二次他自己吃掉了,但是他心里是清楚明白到,我们知道他自己吃完不给弟弟妹妹吃,他会觉得不好意思,所以第三次你再给他两块饼干是,他会自动分享给妹妹。

二胎效应是每个家庭都会存在的事情,主要看你这么化解这个问题,现在打骂孩子是没有用的,这样孩子会更加反叛,希望各位家长们,都要科学教养孩子。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