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走神怎么办

时间:2018-10-27 16:33:53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孩子经常丢三落四,跟他沟通时更是没有回应,那是因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那么孩子老走神怎么办?

孩子老走神,家长们一定得注意了,要及时纠正他,不然造成以后容易三分钟热度,这个习惯是非常不好的。现在来教大家几个方法纠正孩子老走神的情况哦。

孩子老走神怎么办

1.任务法则

什么叫做任务法则呢?其实很简单,就是平时分配任务给孩子,并且要求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不过一点是要注意的,那就是语气,偶尔可以换种语气跟他说话,例如将“你一定要这个时间内完成这件事”,改成“你可以在这个时间内完成这件事吗?妈妈觉得你是可以的,你可以做得到吗?”有没有觉得如果你是小孩,你也会喜欢后者呢?你给予充分的信心他,他会觉得妈妈期待着自己做完,他会是一个非常认真的状态下去完成这件事,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哦。

2.培养孩子注意力

家长觉得孩子经常三分钟热度,做事情没有有始有终,其实那是因为家长们的无疑中打断孩子,要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不要打扰孩子的娱乐,你可以在一旁观察着孩子,等他把要做的事情做完。就比如他在玩着积木的时候,刚好到了吃饭的时候,但是还是不要打扰孩子,尽量让他把事情做完,其实道理是跟大人一样,你也不希望你在认真做事情的时候让人中断思路吧。其实这样更加好,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力,更是可以培养他的耐性哦。

3.不要唠叨孩子

很多家长常常将话挂在嘴边,这个的唠叨你觉得是为孩子好,为孩子长记性,其实这是相当错的做法。想要孩子不走神,那么你这种唠叨的习惯真的要改改了。其实孩子的记忆力是很好的,你反而这样在他耳边唠叨或者是大声说,那么他会出现逆反的心理的,小时候唠叨最多会不理会你,大的时候就会反驳你,所以家长们真的要注意了哈。

4.让孩子大声朗读10分钟

不管家长多忙,都希望你安排10分钟出来,在教育孩子的方面上,想要培养孩子的集中力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法,那就是让孩子大声朗读10分钟。大声朗读,不仅可以锻炼他的胆量,更是开发智力,和让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方法,还有一点就是,培养亲子感情哦。

5.给孩子塑造一个安静的环境

必须大人们也讨厌自己在工作的时候,处于一个吵闹的环境中吧,这样注意力根本无法集中,所以其实小孩也是一样的,那么想要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的话,那么请在孩子学习的时候,给孩子塑造一个安静的环境。

6.养成习惯做完一件事再做下一件事

其实人的集中力是有限的,很少人在认真做着一件事情的时候,同时进行另一件事,那么就算是让你做得了,但是也不见得是做的好。所以在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这方面时,一定要让孩子养成习惯做完一件事再做下一件事哦。一个非常简单的打比方,孩子在做作业的同时,一边看电视,那么你觉得孩子会做得好吗?所以家长们要做的就是,把电视关了。

想要孩子改掉老走神的习惯,那么就得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做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