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时间:2018-10-31 17:14:05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家长发现孩子自卑内向,这是孩子自信心不足的表现,那么怎样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呢?

自信心应该早早培养,越早发现问题,才能越早改正问题,孩子缺乏自信心,做家长的有责任去引导他们,这就是做家长对孩子的爱,更是一份责任,所以当孩子缺乏自信心的时候,不能用忽视的态度去对待。

怎样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01 尊重孩子

很多家长并不会询问孩子的意见,这是相当不尊重孩子,其实要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那么首先你要尊重孩子,学会询问孩子的意见,这样不仅可以培养他的自信心,更是可以锻炼他的独立能力,更是可以开发他的智力。

02 给予信任

一位著名的育儿专家曾经说过,想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那么做家长的就要给予孩子足够的信任。小编也深深认同这句话,的确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最基本的,你的相信,会给他很大的勇气,而且这种教育下的孩子会更加开朗聪明。

03 及时赞美

成人得到别人的赞美时也会心花怒放,自信心爆棚,那么孩子也自然是一样的。你的赞美会是对孩子的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极高的认可,增加他的自信心。懂得及时赞美孩子的家长,无论是智商还是情商上,都是极高的。

04 多给予鼓励

家长不要老是打击孩子的自信心,说他做不到,坐不好,让妈妈帮你做。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教育,家长应该让孩子独立完成事情,并且要多给予孩子鼓励,你的鼓励也是对他的支持,而且会让增添他的自信心,更能锻炼他的自主能力。

05 肯定孩子的优点

很多家庭说孩子怎么怎么不好,你这就是打击孩子的自信心,你让他觉得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这是非常不正确的教导。想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你要肯定孩子的优点,经常赞美他,而不是老是把他的缺点挂在嘴边,这样是会让孩子产生自卑感的。

06 给孩子定下目标

当然光是赞美孩子是不行的,还要给孩子定下目标。定的目标不能过高,一旦过高孩子完成不了,会让孩子感到挫败感,可能以后就不想去做这件事情了。但是也不能定的目标太过于简单,一旦过于简单的话,那么他会觉得什么事情都过于简单,容易形成草率的习惯。

07 树立榜样

其实孩子是很容易受到影响的,那么你可以以身作则,给他树立榜样,你的自信,会让他觉得自己也是这样的人,平时少在孩子面前展露出伤心或者愤怒的表现,这些他也是会学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