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宝宝自己吃饭 宝妈们不妨这样做

时间:2019-01-24 17:17:05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Tiramisu  
提要: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学会慢慢的照顾自己,比如自己学吃饭,但是宝妈们怎么才可以培养宝宝自己吃饭呢?

宝宝吃饭也是需要培养的,所以在这一块上,宝妈们还是需要付出多点心机来慢慢的培养他们自己吃饭的能力。

一.怎么培养宝宝自己吃饭

01.给他一条汤匙

吃饭肯定是要用到餐具的,所以想培养宝宝自己吃饭的那么就要使用上一些简单的餐具,像如果是一岁左右的小孩,那么可以给他一条汤匙,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他会将它当做玩具来玩,但是无论他用汤匙来做什么都不要阻止他,因为到他有了一定的认知之后他就会慢慢的懂得这是吃饭的餐具的了。

02.鼓励宝宝用手拿东西吃

如果看到宝宝用手拿东西吃,那么记得千万的不要训斥了,因为我们刚好可以利用这个动作然后慢慢的培养他自己吃饭的行为,而且还可以锻炼宝宝双手的灵活性,对以后宝宝自己吃饭有很大的好处的,所以不要认为宝宝的这个动作是无理取闹了。

03.告诉宝宝吃饭方法

如果看到宝宝对餐具有一定的认知了,那么就要正确的教导宝宝吃饭了,宝妈们要有耐心的告诉宝宝该怎么用餐具,还有餐桌上的一些礼仪,可能一次两次他们还是不懂,但是时间长,他们就会理解的了,因为很多宝宝的接受能力是特别强的,而且当宝宝吃饭的时候要记得适当的鼓励下,这样可以激发宝宝自己动手吃饭的积极性,而且也是培养宝宝吃饭最需要做的事。

04.给宝宝提供专注吃饭的空间

如果真的想培养宝宝自己吃饭,那么就需要给宝宝提供一个专注吃饭的空间,这样宝宝才会聚精会神的配合,因为宝宝天生就有着好奇心,因此在培养他吃饭的时候千万的不要让它玩玩具或者是看电视,这样会分散他的注意力,而且对宝宝的肠胃也不好。

05.让宝宝自己随心所欲的吃

让宝宝随心所欲的自己吃,只要食物是健康的,那么就要让他自己搞,自己吃,父母就在一边看着,辅助下就行,这样可以更加快速的培养宝宝吃饭的积极性,而且以后自己动手吃饭也会显得灵活很多。

二.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1.适当调整菜式、提高宝宝的食欲

其实很多宝宝都是不爱吃饭的,所以需要适当的提高下他们的食欲,比如,在宝宝的食物上下点功夫,一天三餐不同样的菜式,这样可以吸引他们的目光,大大的增强他们的食欲呢。

2.饭前不能吃零食

有很大一部分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是在饭前吃太多的零食所导致的,所以请记得在吃正餐的时候,不要给宝宝吃零食,因为零食会影响他们的食欲。

3.给宝宝买专属的餐具

宝宝们不爱吃饭的,那么可以尝试下给他们买专属的餐具,最好是那种卡通的,很多宝宝都喜欢的,这样宝宝看到那么说不定食欲就上来了呢。

看完上面,那么宝妈们都知道怎么培养宝宝自己吃饭的习性了吧,希望这些方法可以帮到大家。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