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切记不能范的早期教育注意四个误区

时间:2012-12-15 17:23:35  1星|  来源:爱靓网爱购  |  编辑:Susan  
提要:很多家长认为要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才能使宝宝以后更出类拨萃,所以导致了家长走进了早期教育的误区。

很多家长都会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但也对早期教育存在着误区,其中的四个主要误区导致早期教育成了伤害宝宝的罪魁祸首,下面来介绍一下这四个误区。

误区一:将婴儿当成病人

很多家长都认为婴儿是很脆弱的,要像病人一样进行无微不至的呵护,其实,这是不对的,婴儿其实有许多潜能,这些潜能需要靠交流、运动等才能发掘出来,如果将婴儿当病人一样来照顾,这样怕伤到,哪样怕伤到,长期下去,婴儿体内的潜能就会消失无踪。

误区二:将教育当成备考

很多家长以为学习成绩的好坏是教育的效果造成,于是,很多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强迫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其实这是不对的,教育是不能用成绩来衡量的,教育只是培养孩子的能力,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是强迫孩子去掌握某种技能。

误区三:定太高的目标

很多家长心中都会为孩子设想好未来,并给孩子定好目标,并觉得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认为孩子少学习几天就是失误,也有很多的家长,看到孩子现在的表现不出色,就认定了孩子长大都不会有什么出息,其实,家长不应这样想,孩子的人生还很长,随时都会有不同的起跑点让孩子起跑。

误区四:希望孩子是神童

看过很多的神童例子,很多家长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是神童,就强迫孩子吸收过多的知识,其实,90%的儿童都是正常的,如果家长给孩子定太多的超常标准,这样不但拔苗助长,不但不见效果,还适得其反,还可能让孩子走向极端。

(图片ID25954025,早期教育注意四个误区)

各位家长们,你们是这样吗?如果是的话,就要快点端正心态哦!教育是要慢慢的进行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