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时间:2015-02-11 15:41:3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换季时节很多小儿容易患上感冒,父母都非常担心,下面和大家分享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感冒是小儿的常见疾病,不注意容易引起其他并发症,预防很重要,快来看看春季如何预防感冒。

在感冒流行期少外出

在感冒流行期,要尽量避免带小孩外出,尤其是人多的公共场合,尤须避免。

温馨提示:平时注意通风透气,多呼吸新鲜空气。

常洗手

孩子好奇心强,喜欢到处乱摸,无形中容易染上细菌,平时要养成常洗手的习惯,注意才能减少宝宝感染的几率。

温馨提示:为了避免成人与婴儿近距离接触造成的交叉感染,饭前洗手,用淡盐水漱口和清理咽部,以及清洗鼻腔。

让孩子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益,因此在感冒流行时,让宝宝多喝水,可以有预防的效果,此外,假如宝宝真的感冒了,多让宝宝喝水,可以补充体液,让宝宝更快恢复健康。

注意保暖

不要天气稍凉,就急于给孩子穿厚厚的衣服,孩子活动时会出大汗,汗毛孔打开,容易受凉感冒。

感冒居家治疗妙招

服用中成药

1、风寒感冒:常表现为发热较轻,不出汗,畏寒怕冷,同时,宝宝流清水鼻涕、咳嗽阵阵、痰清稀易咳出、舌苔薄白,可使用小儿感冒冲剂、午时茶、柴防冲剂等药物,剂量遵从医嘱。

2、风热感冒:常常发热较高、汗多、口唇红、咽干痛,鼻塞有黄鼻涕,咳嗽声音重浊,痰少不易咳出,舌苔黄腻,可使用小儿清热解毒口服液、板兰根冲剂等药物,剂量遵从医嘱。

(图片ID9557599,春季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春季预防小儿感冒,还要增强儿童体质锻炼,平时多注意卫生,那样才能远离感冒。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