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知识: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时间:2015-04-20 16:55:3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很多家长都知道每个月按时带宝宝去接种疫苗,但接种疫苗也需要注意各种问题哦!下面就来看看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如果不注意也会导致不良后果,所以一定要重视,下面给大家带来接种疫苗注意事项,赶紧来了解一番吧!

接种疫苗前注意事项

1、带好《儿童预防接种证》,没有这个本子,可是无法为宝宝接种疫苗的哦!同时这也是宝宝接种疫苗的证明,以后宝宝读书都需要检查这本子哦!

2、给宝宝洗澡,在接种疫苗的前一天,一定要给宝宝洗澡,并空上宽松的衣服,以便更好的进行疫苗接种工作。

3、宝宝如果患上疾病,如湿疹、皮肤过敏等症,要暂停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后注意事项

1、接种疫苗后,要用棉签按住针眼几分钟进行止血,不可揉搓接种的针眼部位。

2、接种完疫苗后,不可立刻回家,要休息半小时左右,检查宝宝不出现任何不适方可回家。

3、接种疫苗后,要让宝宝进行休息,并多喝水,防止感染其它疾病。

4、口服脊灰疫苗后,半小时内不可以进食任何热食或饮品。

5、接种百白破疫苗后,如果接种部位出现硬块,在第二天可进行热敷,这样硬块就可自行消退。

6、接种疫苗后,如果宝宝出现轻微发热、烦躁等现象,无需担心,几天后会自行消失,但如果持续时间长,则就带宝宝去就诊。

(图片ID20021177,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以上就是宝宝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各位家长一定要紧记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