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怎么办 养成良好排便习惯很关键

时间:2015-06-01 16:42:25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便秘让宝宝很受折磨,甚至啼哭不已,该怎么办呢?可急坏了妈妈们,看看下面的小妙招。

小儿便秘的原因很多,大多数妈妈不知道宝宝便秘怎么办,不妨试试以下的方法。

(图片ID46063450,宝宝便秘怎么办)

1、合理饮食,多摄取瓜果

儿童便秘的原因在于其体质燥热,可以给孩子吃些食瓜类水果,如西瓜、香瓜、哈密瓜等,以消除其体内的燥热,家长还应经常为孩子熬点绿豆薏仁粥吃,也能起到解热通便的作用。

2、适当运动

平时家长应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运动,因为运动可增加肠蠕动,促进排便,家长也可在孩子临睡前,以其肚脐为中心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其腹部,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孩子的肠蠕动,还有助于其入眠。

此外,在孩子进食后一小时轻按足三里与支沟穴两处穴位,也可促进其排便。

3、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按时排便是导致许多孩子便秘的原因之一,家长需要经常提醒孩子进行排便,开始时,家长可以陪伴孩子排便,每次10分钟左右,渐渐帮助孩子养成定时如厕的习惯,如厕前可给孩子喝杯果汁或温蜂蜜水润润肠。

4、合理饮水

宝宝喝水要讲究方法,首先要做到少“饮”多餐,不要因渴而喝,因为宝宝真正口喝的时候,表明体内水分已失去平衡,身体细胞开始脱水,其次,宝宝非常口渴时,应该先喝少量的水,待身体状况逐渐稳定后再喝。

5、巧妙补充纤维质

如果孩子平时讨厌吃蔬菜、水果,可以让其多吃木耳、杏鲍菇、海苔、海带、果干等食物,以增加其纤维质的摄入,从而促进其排便。

有了以上的方法,家长就不用再为宝宝便便时痛苦的样子而心疼了,要记得确保幼儿肠道健康很重要。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