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育儿百科小知识让宝宝茁壮成长

时间:2015-06-10 17:02:4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父母需要特别护理,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健康育儿百科小知识,让宝宝健康成长。

掌握一些健康育儿百科小知识可以帮助妈妈减少烦恼,解决宝宝日常问题,一起来学习。

(图片ID48882687,健康育儿百科小知识)

如何帮助宝宝提高抵抗力?

1、母乳喂养。宝宝出生后纯母乳喂养6个月,对提高免疫力非常有利。

2、抚触按摩,抚触按摩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

3、免疫预防接种。

4、及时补充益生菌,免疫力补充的最佳时期是6个月-3岁。

5、合理营养补充,避免宝宝挑食厌食等现象。

宝宝添加辅食小知识

6个月后给宝宝添加辅食,但每个宝宝的情况有差异,在4-6个月之间,只要宝宝出现以下表现,建议妈妈们可以添加辅食。

1、能够控制头部,在有支撑的情况下坐直。

2、逐渐学会有效吞咽,建议妈妈可以把食物放到下嘴唇,看宝宝会不会把它舔进去。

3、体重明显增长,多数增加到出生时候的两倍左右。

4、食欲增强,宝宝似乎很饿。

5、如果宝宝对大人吃的东西感到好奇,建议妈妈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

宝宝出牙如何护理?

宝宝大多数4-10个月时萌出牙齿,1岁后仍末萌牙或无出牙迹象,应到医院查明原因。

1、在喂食后喝几口白开水冲洗口腔内食物残渣,切忌含着食物入睡。

2、围上口水巾,经常轻柔擦拭嘴边口水并擦上润肤露,这样可以避免产生红疹。

3、可以用食指戴上指套或缠上湿润的医用纱布,从宝宝嘴角伸进去,以打圈圈的方式由内而外轻轻按摩牙龈。

宝宝缺铁性贫血护理

缺铁的宝宝会出现疲倦乏力,食欲不振,烦躁不安,皮肤,口唇,手掌和手指苍白等症状。严重时可能会出现低热,呼吸加快,甚至智力发育迟缓,必要时还须吸氧,输血,妈妈们要在生活中注意观察宝宝生长变化,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建议到医院做血色素检查,对症治疗。

这些百科小知识可以帮助宝宝更健康地成长,让妈妈无顾虑,不妨学习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