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新生婴儿护理 5招妈妈必学!

时间:2015-06-11 16:37:2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在夏季,妈妈不仅要照顾好自己,还要照顾好新生宝宝,如何应对呢?下面教大家夏季新生儿护理绝招。

新手妈妈面对新生儿的护理出手无策,赶紧来学习下夏季新生儿护理方法吧。

(图片ID46811017,夏季新生婴儿护理)

一、室内环境

由于刚出生的宝宝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在夏季要保持婴儿房间的空气流通,室温在22°—24°,切记不要开空调,因为空调吹出的冷气会让宝宝着凉,保持室内的湿度,不要让室内空气太干燥,给宝宝一个舒适的环境。

二、穿衣护理

夏季出生的宝宝要注意穿衣不要太多,穿一些宽松、柔软布料的小背心或者是肚兜,尽量不要穿不透气的尼龙、化纤类衣服,晚上可适当加一条毛毯。

三、皮肤护理

夏天很容易滋生细菌,每天用温水洗澡1-2次,不要用刺激性肥皂,用软毛巾擦干劲、腋及褶皱部位,保持干燥,防止痱子、湿疹、皮疹的出现,妈妈们要注意,特别是宝宝的脖子,大腿和手臂肉多地方,要经常检查擦洗。

四、补充水分

新生儿在夏天容易缺水,不管是母乳还是奶粉喂养的宝宝都要多喝水,妈妈们也要多喝水,夏季多吃蔬菜和水果,让新生儿在夏天多补水可以避免天气炎热造成的脱水热。

五、新生儿睡眠

宝宝睡觉的时候不要大声的说话,也不要把电视、电脑、手机等声音开的太大,这样会使宝宝受到惊吓,新生宝宝的睡姿要控制好,在两侧可以用小枕头挡住,良好的睡姿对宝宝的成长很有好处。

此外,不要让宝宝过分哭闹,这样会使宝宝体温升高出汗,容易出痱子。

学会了以上这五招,即使是新手妈妈也不用担心照顾不好宝宝了,快快学习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