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红斑怎么办 日常护理保健方法

时间:2015-06-15 16:03:3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新生儿红斑又称新生儿过敏性红斑,是一种新生儿期极为常见的现象,很多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办,下面教大家一些护理方法。

新生儿红斑是一种良性的新生儿期的生理现象,该怎么办呢?父母不用太担忧,注重护理,大部分会自行消退。

新生儿红斑原因

一、新生儿经乳汁并通过胃肠道吸收了某些致敏源,或来自母体的内分泌激素而致新生儿过敏反应。

二、新生儿皮肤娇嫩,皮下血管丰富,角质层发育不完善。

新生儿红斑护理

1、注意包被是否过多,如果包被过多,可引起新生儿皮肤血管扩张,易促进红斑的发生与发展。

2、患儿父母要加强对新生儿的护理,主要是检查给孩子穿的和包的衣物要柔软、清洁、舒适和刺激性小,否则,要适当调整。

3、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局部处理或全身用药,一般来说,局限性、不发展、无融合的红斑无需全身用药,可用碘伏局部涂敷,每日2-3次即可。

如果红斑呈现扩大趋势,或融合成为大片,可在涂敷碘伏的基础上,给予新生儿非那根粉口服,每次剂量为1mg/Kg,每日2—3次,一般只需服用1—2次即可见效,红斑范围和程度随之减轻,无需多次用药。

(图片ID46880385,新生婴儿红斑怎么办)

新生儿红斑是一种良性的新生儿期的生理现象,不必太担心,加强观察,重视护理,大部分会自行消退。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