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必学:新生儿护理与喂养

时间:2015-07-01 16:17:4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对于新妈妈来说,新生宝宝的护理和喂养是需要注意很多细节的,这样才能让宝宝更加健康地成长。

新生儿护理与喂养需要注意什么,如何护理与喂养?新妈赶紧来学习下。

新生儿护理

1、新生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并不完善,而且皮下脂肪很薄,无法给自身提供充足的热量,因此要给宝宝擦干身体,裹好薄毯,天冷的时候要开启空调或取暖器,以防出现寒冷损伤。

2、新生宝宝的呼吸主要依靠膈肌的升降,以腹式呼吸为主,由于呼吸管腔较为狭窄,纤毛运动差,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出现气道阻塞、呼吸困难的情况,因此要时刻关注宝宝的呼吸,一旦出现每分钟超过60次的呼吸,就要及时就医。

3、足月生产的宝宝在出生24小时内会排出墨绿色糊状的胎便,大约要经过两三天才能排尽,如果生后24小时内没有排便,要请医生检查是否有肛门闭锁的情况。

4、宝宝刚出生,免疫系统发育相当不完善,因此家人在接触宝宝之前一定要对双手进行严格的消毒,如果大人患有传染病,应避免与宝宝接触,以免传染,同时注意室内通风换气,防止空气污染,尽量谢绝亲友前来探望。

5、宝宝出生后要注意清洁,每天都要洗澡,每次排便之后,都要用温水将小屁股擦拭干净,换上新的尿布,以免出现尿布疹或者红屁股的情况。

(图片ID19167103,新生儿护理与喂养)

新生儿喂养

1、足月生产的宝宝在出生后半个小时就可以进行母乳喂养,这样能够促进母乳的分泌,减轻宝宝生理性黄疸以及生理性体重下降、低血糖的发生。

2、没有母乳的新妈妈也不要着急,可以冲泡配方奶粉,每三个小时喂一次。

3、喂奶量的多少是按照由少到多慢慢增加的原则,只要宝宝吃完后不哭闹,肚子饱了就可以了。

4、早产儿因为先天不足,更需要摄取母乳中的营养成分,不过在喂养量的把握上,要注意胎龄越小、体重越轻的,每次的喂养量越少,间隔喂养的时间也要有所缩短

新生儿身体各方面发育都不完善,护理需要细心,作为新妈妈一定要注意。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