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洗澡后如何护理 宝宝洗澡护理小技巧

时间:2015-07-10 16:56:0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婴幼儿洗澡对于新妈妈来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洗澡、洗澡后都要细心护理,下面就来了解下婴幼儿洗澡后该如何护理。

爸妈可别以为宝宝洗完澡了就大功告成,洗完澡后更要做好全身的护理哦,让宝宝澡后更舒服。

1、脐带的护理

如果宝宝的脐带尚未脱落,可用蘸有75%酒精或碘伏的棉签擦干脐轮根部,必要时将肚脐残端提起,脐带残端脱落后,再继续消毒3天。

2、头部结痂的清理

新生儿头部黄色结痂护理,不可强行挖去,用植物油或润肤油滋润,再慢慢洗掉,不用认为影响美观,强行抠去。

3、鼻痂的清理

如果发现宝宝鼻腔内有鼻痂,但不要随便擦拭,因为新生儿的鼻腔黏膜非常娇嫩,用棉签蘸点清水湿润,5分钟后轻压鼻根部,鼻痂滑入鼻孔附近,再用干棉签擦掉或鼻屎夹夹掉。

4、红屁股护理

将少许麻油在热锅里加热片刻,去除其中的水气及杂质,接着取一小块餐巾纸,再用干净的棉签蘸取备用的麻油涂抹餐巾纸上,然后把沾有麻油的餐巾纸贴在宝宝屁股泛红部位,麻油不宜太多,餐巾纸的尺寸比泛红部位尺寸稍大一些,贴好后再裹上尿不湿,等到下一次换尿不湿时拿掉餐巾纸,再把小屁股擦洗干净即可。

 

(图片ID:32920629,婴幼儿洗澡后如何护理)

4、护肤

给宝宝洗完澡后,可以给宝宝涂抹些护肤用品,尤其是干燥的秋冬季节。另外,擦干宝宝胳肢窝、脖子、大腿根部等皱褶处的水分,必要时涂些爽身粉。

6、浴后按摩

给宝宝洗完澡后,把他放在床上,涂点润肤油,可适当给宝宝按摩一下,注意手法轻柔,时间不易过长。

7、给宝宝围上尿片,穿上衣服,不宜裹得太紧,应放松他的手脚,让他自由地活动,这有利于呼吸和血液循环,以促进生长发育。

8、给宝宝补水

洗完澡,宝宝容易口渴,因此,给宝宝洗完澡后,给他喝些温开水,帮他解解渴。

 

宝宝的肌肤很娇嫩,一定要细心呵护,洗澡后的护理也很重要,各位父母不妨多学习。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