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带如何护理 婴儿脐带护理方法

时间:2015-09-15 16:24:5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宝宝出生后,脐带还处在易感染的时期,无论是脐带脱落前还是脱落后都需要护理好,看看如何护理。

脐带对于新生儿来说是个伤口,护理不当容易造成感染发炎,下面来学习下新生儿脐带如何护理,各位麻麻赶紧来看看。

第一阶段:脐带未脱落之前

1、在脐带未脱落以前,需保持局部清洁干燥,特别是尿布不要盖到脐部,以免排尿后湿到脐部创面。

2、要经常检查包扎的纱布外面有无渗血,如果出现渗血,就需要重新结扎止血,若无渗血,只要每天用75%的酒精棉签轻拭脐带根部,即可等待其自然脱落。

第二阶段:脐带脱落之后

脐带脱落后脐窝内常常会有少量渗出液,此时可用75%酒精棉签卷清脐窝,然后盖上消毒纱布。

脐带护理三大原则

1、要保持干燥。

2、要避免摩擦。

纸尿裤大小要适当,千万不要使尿裤的腰际刚好在脐带根部,这样在宝宝活动时易摩擦到脐带根部,导致破皮发红,甚至出血。

3、要避免闷热。

绝对不能用面霜、乳液及油类涂抹脐带根部,以免脐带不易干燥甚至导致感染。

 

 

(图片ID:42115281,新生儿脐带如何护理)

增强儿童免疫力方法

脐带护理小贴士

1、在护理脐带部位时一定要洗手,避免手上的细菌感染宝宝脐部。

2、在宝宝洗澡的时候,脐带脱落前,不要让脐带沾水,如果在新生儿阶段给宝宝游泳 ,一定要带上防水贴。

3、脐带及其周围皮肤要保持干燥清洁,特别尿布不要盖到脐部,避免尿液或粪便沾污脐部创面。

4、每天要用75%的酒精棉签擦拭2遍,早晚各一次。

 

各位麻麻可别小看了新生儿的脐部,一定要注意护理,以免引起发炎。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