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五大支招

时间:2015-10-20 11:08:0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现在很多妈妈都会抱怨家里的宝宝不爱吃蔬菜,偏食严重,那么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呢?

其实宝宝的胃口都是家长们从小惯出来的,想要宝宝爱上蔬菜,均衡饮食吗?以下小编教你五大支招让宝宝爱吃蔬菜。

宝宝不爱吃蔬菜支招一:随手拿随手吃

宝宝在一岁后会长出不少的乳牙,家长们可以每天有计划地把黄瓜、胡萝卜、芹菜等可以生吃的蔬菜洗干净切成粗条,放在宝宝垂手可得的地方,青脆的口感、香甜的滋味,能够让他们在牙痒的时候得到想咀嚼的满足,还可借此培养宝宝爱吃蔬菜的习惯。

宝宝不爱吃蔬菜支招二:蔬菜花样百出

宝宝在出生6个月后便可添加的辅食,此时可以经常自己熬菜粥给宝宝,比如在粥快熬好时加入剁碎的猪肉、猪肝或鸡肝,在出锅时将蔬菜剁碎调入粥中,比例一般都是粥菜各半,只滴酱油上色即可。注意蔬菜品种每天都换,让宝宝尝试更多的口味。

 

宝宝不爱吃蔬菜支招三:带宝宝去买菜

最好每次去超市或菜市场选购蔬菜时都带上宝宝,让他们自己挑选喜欢的蔬菜。大一点有动手能力的宝宝在烹饪的时候还可以让他们帮忙洗菜、择菜等,让宝宝有参与感,这样宝宝就会很兴奋容易产生自豪感,吃起蔬菜也会感到格外地香。

(图片ID:36834472,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蔬菜支招四:编故事量身定做

宝宝一般都爱听故事,家长最好为讨厌吃蔬菜的宝宝在吃蔬菜的时候,量身定做随时编讲一些宝宝也在里面的故事,比如大力水手吃菠菜、爱吃胡萝卜和青菜的小白兔等等,一般对宝宝都有效。

 

宝宝不爱吃蔬支招五:家长做好榜样作用

家长做好榜样作很多宝宝不爱吃蔬菜都源自于他们的父母也都不爱吃。此时宝宝的家长们应该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作用。吃饭不挑食,在宝宝面前大口吃蔬菜,切忌当着孩子的面说这菜不好吃那菜味不好;也不能因为孩子不喜欢吃某种菜,就不再做那种菜等,避免给孩子对蔬菜加深不良印象。

看完这篇文章,对于那些不爱吃蔬菜的宝宝,建议家长们应该多点爱心耐心,坚持让孩子吃得全面吃得开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