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换牙期的护理要点很关键

时间:2015-11-09 15:31:2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孩子一般在6-7岁就会开始换牙,那么孩子在换牙期间,家长的护理有哪些呢?这成为了家长最烦恼的问题。

因为孩子的换牙期是一个很关键的时期,所以有几条护理要点是家长们需要注意的。

换牙护理要点一:保护六龄磨牙

首先孩子第一个也是最早萌出的就是恒磨牙,又称六龄齿。它对孩子颌面部的生长有定位、定高的作用,同时对其他牙齿的萌出,排列整齐都有影响,保护好它可终生受益。

换牙护理要点二:纠正孩子的坏习惯

为了避免孩子在容貌上留下遗憾,家长一定要特别注意孩子换牙期间的各种坏习惯,比如:咬指甲、咬舌、舔牙、咬唇等,尽可能帮助孩子早日把这些坏习惯纠正,否则就会直接影响到牙齿的排列不整齐、面部发育的不对称等。

 

换牙护理要点三:督促孩子刷牙

这时候家长应该给孩子购买一套幼儿专用的牙刷和牙膏,并监督宝宝每日早晚刷牙。如果孩子年龄尚小,难以清洁干净每一颗牙齿的话,父母最好亲自来为其刷牙。此外,每次吃完饭后,要督促孩子去漱口,吐去不必要的杂物。

(图片ID:38931786,换牙期的护理)

换牙护理要点四:注意乳牙脱落

正常来说,乳牙脱落都会有一定的时间和顺序,如果乳牙本该脱落而不落的话,就会导致恒牙不能在正常的位置萌出。遇到这种情况的家长应该尽快带孩子去医院拔除滞留的乳牙,腾出位置让恒牙萌出。

 

换牙护理要点五:注意恒牙萌出

如果乳牙过早脱落,孩子就会很习惯性地用牙床舔吮、咀嚼,牙床就会因此变得肥厚,从而阻碍恒牙的萌出。又或者孩子已经到了换牙的年龄而恒牙迟迟未长出,这时候家长就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并到医院检查。

最后,在孩子换牙的这段时间,家长一定要时刻留意孩子的换牙情况。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