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最全面最科学的处理方法

时间:2015-11-11 09:12:1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本文主要介绍一些小孩子发烧的原因、发烧的症状以及发烧的处理方法。

如果小孩子发烧而家长处理不当的话,就会让一个普通的小发烧严重化,甚至导致孩子的身体伤痕累累,胃被伤到极致,所以家里有孩子的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

孩子发烧的原因:

1、外在因素。孩子的体温容易受到外在因素的影响,比如天气凉的时候穿得太少、室内空气不流通等。

2、内在因素。小孩抵抗力比较差,容易受到一些流行性感冒的影响或者其它一些支气管炎、喉咙发炎以及其它疾病的感染。

3、其它因素。常见的包括一些预防注射、麻疹、霍乱、白喉、百口咳、破伤风等一系列的反应。

 

(图片ID:3236675,小孩发烧处理方法)

孩子发烧的症状:

1、皮肤发烫、体温升高、面红、咳嗽。

2、睡眠不足或嗜睡、精神差、小便颜色清淡。

3、哭闹不安、呼吸急促、食欲下降。

 

小孩发烧的处理方法:

1、发烧低于38.5℃。不主张家长使用退热贴和退烧药,可以先用温水给孩子洗个澡,以擦拭或淋浴的方式给孩子降温,酒精散热过快,容易发生抽搐、发抖的危险,切勿用酒精退热。

2、发烧超过38.5℃。如果家离医院比较远或者交通不便,首先给孩子吃退烧药,待体温有所下降再送医院。
3、发烧超过39℃。此时属于高烧,家长不能盲目给孩子退烧,应该立刻带孩子去看医生,并根据结果做出相应治疗。

最后孩子发烧期间家长必须让孩子多喝水,注意休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