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发烧的原因以及该如何处理

时间:2015-11-19 16:53:2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婴幼儿由于抵抗力比较差,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发烧的症状,这时候家长该怎么处理呢?

婴幼儿发烧容易造成水分蒸发,若不及时退烧则会导致恶性循环,对幼儿不利。下面将为大家介绍关于婴幼儿发烧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

如何判断发烧:

正常腋下体温为36~37℃;37.5~38℃为低烧;38~39℃为中等度发烧;高于39℃为高烧;高于40℃为超高烧。

引起婴幼儿发烧的原因:

1、婴幼儿的体温很容易受到外在环境的影响,比如幼儿房间不流通、天冷时衣服穿太少或者水分补充不够等。

2、因为肺炎、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或者喉咙发炎等其他疾病引起。

 

3、有部分婴幼儿会因为预防注射方面而引起发烧症状,例如麻疹、霍乱、白喉、百口咳、破伤风等反应。

(图片ID:43423458,婴幼儿发烧如何处理)

婴幼儿发烧的处理方法:

1、当幼儿体温在37℃至38℃之间,属于低烧。在此期间患儿并无明显的不适,家长需认真观察,一旦幼儿精神稍差、手心脚心发热,就要及时补充水分,注意休息。

2、当幼儿体温低于38.5℃时,最好不要用退热药,另外就是用温水洗澡降温,擦额头、腋下等位置和多喝开水。如果幼儿不肯喝水,家长可以改为让幼儿喝果汁之类的,尽可能增加幼儿的尿量,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另外要密切关注病情的变化。

3、若是幼儿体温超过38.5℃时,这时候家长就需要给幼儿及时服用退热药和快速散热了。此时降温的话最好用头枕冰袋或冷湿敷法。湿敷的时候将小毛巾放在冰块盆内浸湿,把毛巾拧至不滴水后放在幼儿的前额,适时更换。

 

4、一旦幼儿体温高于39℃时,很可能会出现热性惊厥,这时候家长必须先给幼儿降温再带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以上就是关于婴幼儿发烧的原因以及该如何处理的全部内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