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什么改善尿黄 改善宝宝尿黄的食谱做法

时间:2016-01-23 17:51:34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本文主要介绍改善宝宝尿黄的食谱做法,快来看看吧。

尿液是人新陈代谢的产物,一般来说,正常宝宝的尿液是无色、透明或者是浅黄色的,若发现宝宝尿黄,那么应该吃什么改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改善宝宝尿黄的食物一:百合粥

材料:圆糯米1杯、新鲜百合1个、冰糖112克、水8杯

做法:

1、首先将圆糯米洗净,加8杯水浸泡20分钟,然后移到炉火上煮开,后改小火煮1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

2、新鲜百合一瓣瓣剥下,削掉边上褐色部分后洗净。

3、接着加入粥内同煮,最后待百合熟软即可。

功效:清热润肺、降火止咳。

 

改善宝宝尿黄的食物二:南瓜山药二米粥

材料:大米、小米各30克、南瓜、山药各50克、枸杞适量

做法:

1、首先将把大米、小米洗净;南瓜、山药去皮切成块。

2、锅中放水烧开,加入大米和小米,再次烧开。

3、然后转小火焖煮20分钟至粥汁粘稠,加入南瓜和山药,继续用小火焖煮至10分钟,最后加入枸杞,关火盖盖子,用余温焖煮片刻即可。

功效:清热去燥、开肠胃、润肺。

 

(图片ID:21965704,宝宝吃什么改善尿黄)

改善宝宝尿黄的食物三:南瓜蒸蛋羹

材料:南瓜2个、鸡蛋2个、虾仁2个、香葱2根、盐1茶匙、蒸鱼豉油1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

1、首先将南瓜的外皮洗净,然后将南瓜切个盖子,挖出瓤备用。

2、将鸡蛋打散,1:1兑入纯净水或者温开水,接着调入盐搅拌均匀。

3、把南瓜放入锅里蒸10分钟,鸡蛋液过筛倒入南瓜盅,然后上锅用小火蒸8分钟,后放入虾仁,再蒸7分钟,待出锅时便装饰葱末,淋上蒸鱼豉油和香油即可。

功效:补水清热、润肺益气,化痰排脓。

 

改善宝宝尿黄的食物四:大骨冬瓜汤

材料:猪腿骨、冬瓜、小葱、姜、盐、料酒

做法:

1、首先将腿骨剁开,洗净控干;冬瓜去皮切块;小葱挽结;姜切片,然后把腿骨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开,吐尽血水后捞出洗净。

2、在砂锅中注入足量的水,接着放入筒骨、姜片、小葱和料酒,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炖1小时。

3、然后放入冬瓜块继续炖20分钟,直到冬瓜软烂变透明,便放入适量盐,再煮2分钟,最后撒些葱花即可。

功效:补水、消除燥热。

 

改善宝宝尿黄的食物五:鲜蔬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克、水果玉米2根、西红柿2个、盐、鸡精、番茄酱、胡椒粉、香油、葱姜、茴香

做法:

1、首先将排骨洗净焯水,去除血水;玉米切小段;西红柿切片。

2、炒锅热油,下入姜末,翻炒几下排骨,加入番茄酱翻炒,接着再加入葱花、茴香粒和适量的温水。

3、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随后加入玉米和西红柿,最后再煮半小时加入其余调味料即可。

功效:补水、补充维生素。

 

以上就是改善宝宝尿黄的食谱做法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