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老是打嗝 宝宝老是打嗝的原因

时间:2016-02-25 10:49:2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宝宝为什么老是打嗝?宝宝老是打嗝的原因有哪些?阅读下文一起找出答案吧!

宝宝打嗝是常见的现象,但是宝宝为什么老是打嗝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分析一下原因。

宝宝打嗝频发的年龄阶段:

宝宝打嗝频发的年龄主要是刚出生的前几个月,一旦长到3-4个月大的时候便会明显减少,据调查,宝宝打嗝通常发生在吃完奶后,一般持续时间为10分钟左右,通常会自行停止,无需处理。

宝宝老是打嗝的原因一: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

由于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所以不能很好地协调膈肌的运动,因此宝宝一旦受到轻微的刺激,就会容易打嗝。

 

宝宝老是打嗝的原因二:宝宝喂食不当

如果新手妈妈喂食不当,也会容易导致宝宝打嗝的,比如喂食过急、过饱、过热或宝宝在吃奶时吞咽过多的空气及小儿哭闹等,均会诱发膈肌阵发性和痉挛性收缩,引发打嗝。

(图片ID:47672341,为什么宝宝老是打嗝)

宝宝老是打嗝的原因三:宝宝护理不当

如果新手妈妈护理不当,让宝宝受寒的话,也会容易诱发宝宝打嗝,如果宝宝平时没有什么其他疾病,却突然打嗝且嗝声持续高亢有力,那么可以认为宝宝是受寒凉所致,此时一般给宝宝喝点热水,注意胸部和腹部的保暖即可。

宝宝老是打嗝的原因四:受惊后进食

如果宝宝进食过急或者是受惊后进食,一般均会诱发打嗝,所以建议新手妈妈们最好避开这一点,加上很多宝宝的打嗝都为良性自限性打嗝,打一会就会好,无需太过担心。

 

宝宝老是打嗝的原因五:饮食没有节制

如果新手妈妈对宝宝的饮食没有加以节制,比如给宝宝喝太多奶,或者过量服用寒凉药物等,都会造成宝宝的脾胃功能减弱,使胃气上逆动膈,导致打嗝,此时,妈妈们可以用消食导滞的方法,给宝宝的胸腹部轻柔按摩,让嗝气下行或饮服山楂水通气通便等。

以上就是为什么宝宝老是打嗝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