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必看 春季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时间:2016-03-25 16:53:5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Elina  
提要:在万物复苏的春季,是宝宝茁壮成长的季节,宝宝的生长发育速度快,在饮食上不但要确保营养充足,更要注意合理地调理饮食。那春季宝宝饮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宝宝的生长发育期,消化吸收功能好,进食量增加。妈妈们可不要错过这个黄金时间,要给宝宝合理地调理饮食,使宝宝健康地成长。请看以下宝宝饮食的三大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 营养摄入要丰富均衡

在宝宝们长身体的最佳时机,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宝宝每天营养摄入是否均匀和丰富。蛋白质是不可或缺的,鱼类、鸡肉、小米等都可以补充;钙呢肯定是不可少的,妈妈们要给宝宝多吃一些鸡蛋、牛奶、虾、豆制品等富含钙质的食物,同时也少吃甜食及碳酸饮料,因为它们会导致钙质的流失;宝宝天天都要吸收的维生素也是很重要的,蔬菜水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时建议宝宝多吃核桃、花生、芝麻这类坚果,来补充植物性的脂肪。

(图片ID:36834472,春季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二: 天气干燥谨防上火

在春夏季,我们经常会缺水上火,更别说娇嫩的宝宝了,所以妈妈们注意尽量少让宝宝吃膨化类的食品,比如薯片饼干或者巧克力这些,以免上火,同时要注意及时让宝宝多喝水,补充水分,排毒润肠。

 

注意事项三: 过敏宝宝要慎选食物

容易引发过敏性的春季,皮肤容易长湿疹等各种皮肤病,宝宝还在生长发育期,抵抗力差,妈妈们更要在饮食上注意,特别是过敏体质的宝宝,更加要小心食用各类海鲜、鱼虾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若发现过敏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医。

 

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每个妈妈的心愿,关于更多宝宝成长的注意事项,可继续关注爱靓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