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季养生保健小常识

时间:2016-03-30 14:47:58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Reiko  
提要:虽然春天和风徐徐,但家长们对于宝宝的保健工作依然不能懈怠,那么宝宝春季养生保健的小常识有哪些呢?

宝宝春季养生保健小常识几乎是每一个妈妈都应该知道的事情,如果你还没有了解,下面赶紧来看一下吧。

宝宝春季养生保健小常识一:保护皮肤

由于春季气候多变,所以宝宝的皮肤容易散失较多的水分,一旦皮脂腺分泌较少,皮肤就容易出现干裂发痒,因此家长应该要让宝宝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多喝开水,平时适当涂点护肤霜滋润皮肤。

儿童春季养生保健小常识二:合理饮食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期,坚持合理的饮食能够增加体内的抗病能力,建议家长平时应根据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及时添加辅食,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蛋鱼及肉类等。

宝宝春季养生保健小常识三:多晒太阳

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杀灭人体表面的病毒和细菌,帮助宝宝对钙和磷的吸收,所以宝宝多晒太阳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以及增强体质。

 

(图片ID:43423458,宝宝春季养生保健)

宝宝春季养生保健小常识四:注意保暖

因为春季湿气重、气温变化大,所以宝宝容易着凉,引发感冒,因此在春季的时候,家长要及时给宝宝保暖,避免着凉。

 

宝宝春季养生保健小常识五:定时通风换气

在春季,室内也要定时开窗换气,加大室内湿度,因为适宜人体的室内温度是20摄氏度,一旦高于23摄氏度时,人便会感到头晕、疲倦,此时不妨在暖气片上放上湿毛巾,或在暖气旁边放一盆清水。

以上就是宝宝春季养生保健小常识的全部内容,妈妈们你们学到了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