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早期的婴儿启蒙教育

时间:2016-05-24 11:30:5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Reiko  
提要:婴儿启蒙教育,顾名思义,就是对婴儿出生后进行的一系列的引导性教育,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开始进行呢?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他们什么也不懂,我们不妨从他们的视觉、听觉、触觉、味觉以及嗅觉来启蒙婴儿,详情请看本文。

婴儿启蒙教育

一、视觉启蒙

视觉方面,我们可以拿着不同颜色的玩具,比如红色、黑白色等,在婴儿面前距离20-30公分慢慢摆来摆去,让婴儿的眼睛也跟着玩具走动,具体动作有左右、上下、圆圈、远近以及斜线,这样可有效刺激婴儿的眼部发育。

二、听觉启蒙

听觉方面,家长可以用说话或者是玩具在婴儿的身边发出声音,让婴儿到处寻找,从而锻炼婴儿对声音的判断能力。此外,家长还可以用亲切、愉快的语调跟婴儿说说话,让婴儿注意到成人发音时的口型、动作和表情等,以诱发婴儿发音的欲望。

(图片ID:38320099,启蒙教育)

三、触觉启蒙

由于婴儿的面部、手部、脚步和嘴巴都对触压敏感,所以家长可以多用手、玩具或者是布料来刺激婴儿身体的各个部位,从而训练婴儿的触觉能力。

四、味觉、嗅觉启蒙

平时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可以用筷子沾一下菜汤,然后慢慢放到婴儿嘴里面,或者在吃水果的时候,先让婴儿闻一闻,从而锻炼婴儿的味觉、嗅觉能力。

启蒙教育注意事项:

考虑到婴儿还小,外界容易对婴儿产生刺激,所以家长千万不要用太过于刺激的东西给婴儿尝试。

以上就是早期婴儿启蒙教育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母婴方面的资讯请继续关注爱靓网母婴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