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怎么办 治疗宝宝咳嗽的妙招大全

时间:2017-01-31 11:29:1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cold  
提要:夏季气温很高,很多宝妈妈担心宝宝吹空调而引起感冒咳嗽,那宝宝咳嗽该怎么办呢?下面给宝妈妈们分享止咳的妙招,赶紧学起来。

咳嗽是人体的一种防御性反射活动,有助于排除痰液和异物。因婴幼儿咳嗽反射还不健全,所以呼吸道分泌物不能及时清除,会出现喉中痰鸣的现象。据了解,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不同类型的咳嗽在用药上是完全不同的。

一、风寒咳嗽症状

咳嗽频作,痰色白稀薄,恶寒无汗,发热头痛,塞鼻不通,喷嚏流清涕,喉痒声重,全身酸痛,小便清长,脉象浮紧,舌苔薄白,指纹红。

宝宝风寒咳嗽可以食疗

1、红糖+大蒜+生姜

做法:生姜红糖水里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

功效: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2、烤橘子

做法:

1、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

2、待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孩子吃温热的橘瓣。

3、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贡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只。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

功效: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后痰液的量会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明显。

二、风热咳嗽症状

发热,咳嗽,喉中痰鸣,流涕,咯吐黄痰,小便黄赤,大便干燥,脉浮数,指纹红紫,日重夜轻,舌红苔厚腻。

宝宝风热咳嗽可以食疗

1、煮萝卜水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切4—5薄片,放入小锅内。

2、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煮5分钟。

功效:治疗风热咳嗽、鼻干咽燥、干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错的,2岁以内的宝宝收到的效果更好。

2、梨+冰糖+川贝

做法:

1、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敲碎成末)。

2、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给宝宝吃。

功效: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图片ID:48146367,治疗宝宝咳嗽的方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