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疾病高发期 幼儿要当心6种疾病

时间:2017-02-10 10:31:4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cold  
提要:春季是各类疾病高发的季节,尤其是身体发育尚未成熟的宝宝更是容易导致疾病缠身,下面将为各位父母介绍春季宝宝要当心以下的6种疾病。

由于在春季是一个滋生多种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那么,在春季,宝宝最容易患上的疾病除了是普通的感冒以外,还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1、肠胃炎

肠胃敏感的宝宝在春季最容易患有肠胃炎,当宝宝饮食不当的时候也是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另外,如果保暖不小心,让宝宝的小肚子也着凉,也是很容易引起春季肠胃过敏的症状,而引起腹痛、腹泻。

2、流行性腮腺炎

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全身性感染、急性的传染病。主要表现为以耳垂为中心向下肿大的症状,刚开始宝宝只是怕冷、发热、厌食、呕吐等的消化不良症状,长则两天短则半天,患儿耳朵下边或耳朵前边就肿胀起来。

3、水痘

水痘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是在春季最容易发生的疾病,主要发生在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以中低等发热及皮肤和黏膜成批出现在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迅速发展为清亮的卵圆形的小水疱,24小时后水疱变浑浊。

(图片ID:54640010,春季疾病)

 4、风疹

是由风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一年四季都均可发生,但多放生在春季,一般出现在低热及很轻的感冒症状,发热即出疹。在发病后的1到2天出疹迅速先由面部发展到全身。

5、麻疹

属副黏液病毒,是儿童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常发呼吸道疾病,以发热、炎症以及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症状,在麻疹退后遗留色素沉着伴糠麸样脱屑。

6、手足口病

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溃疡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的症状。如果是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会导致死亡。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