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积食便秘怎么办

时间:2018-09-25 17:08:54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孩子不舒服的话,最难受的就是大人,恨不得生病难受的是自己。各位家长们,你们知道孩子积食怎么办吗?

每每看到孩子不舒服的时候,心都是在揪着一般的难受。小编今天分享一下孩子出现积食便秘的处理方法给大家,起码在发生的时候,不至于措手不及。

孩子积食便秘怎么办

多喝温水

肠道水分减少的话,是非常容易造成积食的,一旦积食便秘是常见的事情,这个时候就要多喝温水,让肠道湿润,促进排便的作用。经常喝温水的小朋友体质会更加的好,而且肌肤也不至于干燥,所以是非常建议宝宝多喝温水的。

多吃纤维的食物

对于积食便秘的孩子,家长们应该让他们多吸取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排便就会更加通畅,纤维食物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例如芹菜、红薯,这些食物就是纤维食物,一旦出现孩子积食便秘的话,就可以多弄这些孩子们吃,还能彻底治疗好宝宝积食的这个问题哦。

吃益生菌

益生菌是有健胃消食的作用的,还能调节肠道功能哦,可能价格就有点稍贵,但是对孩子身体还是有好处的。各位家长买益生菌的话,那么建议去正规的药店买,其实价格不会相差多少,但是正规药店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靠谱的呢。

吃猪骨青菜粥

一旦孩子出现积食便秘的话,那么教你一个小密招,就是煲猪骨青菜粥给孩子吃,百试百灵哦。猪骨青菜粥,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而且营养价值还是相当的高,吃了不一会而就会排便了,没有副作用,安全放心的消食排便的方法哦。

喝小儿七星茶

不知道家长们有没有偶尔给宝宝喝小儿七星茶的习惯,其实喝小儿七星茶是非常好的,平时宝宝上火或者是便秘的话,连续喝两天都会痊愈了,但是要遵照说明书食用,并不是多就是好的。建议平时家长们偶尔可以给孩子们喝,还具有预防感冒的作用哦。

陪伴孩子运动

有的小孩缺少运动的话,也是会造成积食便秘的,所以家长们有鼓励孩子去运动,在运动的配合下,那么消除积食便秘是必然的。家长们也不能应为孩子不舒服了,就把他们关在家里,这样其实是非常不好的,反而会加重这个情况哦。

看医生

孩子一旦积食便秘相当严重的话,那么就要及时带去看医生了,你明知道孩子越来越不舒服了,又不带他看医生,这样非常容易造成器官上的损伤哦。所以家长们谨记了,一旦孩子病情严重的话,马上要带去就医治疗。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