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季发烧怎么办

时间:2018-11-18 10:25:23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秋季是感冒的高峰期,冬季是发烧的高峰期,那么宝宝冬季发烧怎么办呢?

每当孩子不舒服的时候,最辛苦的就是家长了,因为孩子不舒服,就会出现各种闹腾,因为他不舒服,也表达不了,家长之所以辛苦,不仅因为疲劳,还是处于心疼孩子,恨不得不舒服的是自己。

宝宝冬季发烧怎么办

一 多喝水

想要降温,那么一定得排除体内的病菌,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给宝宝多喝水,必须是温水,白开水没有效果的哦。宝宝多喝温水,增加小便的次数,那么病菌也会跟着排出体外,降温速度也会快。

二 保持环境空气流通

各位家长们,宝宝发烧后,记得不要把窗户关得紧紧的,你怕宝宝受寒会加重病情,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因为空气不流通,这样会加重宝宝的病情,细菌一直残留在空气中,想要加快宝宝的康复程度,那么就要保持环境空气流通。

三 及时擦汗

宝宝发烧温度会上升,就会容易发汗,发汗其实是好的,是要降温的方向,那么家长们要及时给宝宝擦汗,不要让汗残留在背上,因为着汗后,发烧又会反反复复了,这样对宝宝不好哦,如果没有来得及给宝宝擦汗,那么建议将毛巾放在宝宝的背部,这样就会着汗受凉了哦。

四 贴退热贴

宝宝发烧,一定要贴退热贴,因为退热贴是具有护脑的作用的,能防止温度过高,影响到大脑神经。退热贴药店都有得卖,但是要记住了,按照退热贴换取时间,更换退热贴。

五 足够的休息

宝宝如果发烧,精神不振想要睡觉,那么家长们就要让宝宝足够的休息,这样能加快宝宝康复的速度,成人发烧的时候,都是需要足够的休息,所以孩童也是一样的,但是家长们要经常去留意宝宝,看看有没有鼻塞的情况。

六 就医

当宝宝体温高过38.5°,38.5°就是高烧了。就要马上带宝宝去医院就医了,千万不要再拖,不然就会导致病情家中,对宝宝的大脑系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发烧严重会导致耳聋和弱智,后果相当严重。

七 酒精降温

酒精降温是最快速的方法,不过究竟降温就是会相当粘稠的感觉,小编觉得小孩应该接受不了,不过擦完后,可以帮宝宝洗澡,这样就会舒服很多啦。

八 尽量以流食为主

宝宝生病一般都没有胃口吃饭,家长们也不必强求孩子吃饭,尽量以流食或者牛奶为主,这样营养也是足够的,而且发烧不必要吃硬食,不然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哦。

以上八种对应宝宝冬季发烧的措施,家长们都清楚了吗?这样就算宝宝发烧也不导致你措手不及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